依照跟上個月一樣.身高:98cm 體重:14.5kg 小白:上下鄂各10顆 奶量:早中120cc



前幾天Emily麻逛伊麻網誌.童言童語的伊伊讓人出乎意料"驚人"
就讓我想到巴布融跟伊伊年齡差1個月半,成長時期差不多.

可以說2Y現階段的孩子,開始童言童語及愛鬧變扭有自己個性

做父母親的我們,開始要鎖緊他們的發條,不可太鬆懈
因他們現階段好奇心很強,容易被外來事物影響,不管好或壞都會有模有樣學習,他們還沒有辨識能力

連最近超級爆夯"騎馬舞"巴布融天天嘴巴唱著,手腳舞動起來,天天都會上演
請看(VCR)他跳的多賣力阿~地板都會震))))ㄛ!


剪髮~巴布融很怕嚕嚕聲音,聽到嚕嚕聲又大哭大鬧全髮廊店,別人不知道以為我們再欺負小孩
剪好頭髮,他臉紅滿面淚水,Emily麻我全身也都是傷(用腳飛踢~用手抓痕...等)
這次Emily麻想好招術來哄騙:派出手機讓他玩遊戲乖乖坐好,果真如此剪髮嚕嚕過程都不會哭鬧
巴布融說:媽咪~我很乖給ㄚ姨嚕嚕,嚕嚕好癢喔!我好喜歡剪頭髮,下次我會乖乖剪頭髮
(
我看是因為可以玩手機吧!)


剪好頭髮,還會要求阿姨拿鏡子照一下後面頭髮.



買尿片~
大家應該還記得巴布融50%還未戒尿片,夜間睡覺還是需要包布布及大便需包布布才大的出來(冏)
"甘八爹ㄋㄟ~戒掉尿片""甘八爹ㄋㄟ~戒掉尿片""甘八爹ㄋㄟ~戒掉尿片"
 到藥局購買尿片時,很大心的他主動幫我提尿片
巴布融:媽咪~我來幫妳拿,但是它有點重ㄋㄟ
(看他精典表情,多使命提起),最後說:算了~還是妳這大人提好了




麥當勞~
sky拔上班有時Emily麻放假就會帶巴布融戶外走走繞繞逛逛
大多都是帶他就近到麥當勞溜滑梯開心玩一整下午
當巴布融要進入麥當勞溜滑梯間玩樂時,他很主動脫鞋子拿去鞋架擺好
回頭向我說:媽咪~妳就坐在外面玩手機齁!,我自己會小心玩溜滑梯喔!妳要乖乖喔
!(噗~翻白眼我)




拍照記錄~
Emily麻很愛亂拍照,有時拍巴布融請他看鏡頭,看的老半天,我也叫的老半天
他還是會被周遭誘惑,不看鏡頭(冏爆了我~)

鬧脾氣時不愛給我拍照,他說:我不喜歡拍照,媽咪~妳要拍了啦!(手就往我鏡頭遮住)
擺個臭臉給我

還有很不屑讓我拍照,還是擺出臭豆腐臉~




巴布融也很愛"假會"我要來幫忙做?
sky拔某天在洗車擦車,巴布融主動說:爸比~我要幫忙洗車擦車子

Emily麻某天在洗米中,巴布融主動說:媽咪~教我洗米,我要幫忙(如洗碗筷~切水果~摺衣服....等)
話說真不知道長大真的需要你幫忙時,你還會不會這麼熱心,熱血主動幫忙




塗氟初體驗~
巴布融4M開始長出小白,10M小白長6顆多(有點忘了)
那時開始會吃餅干.甜食.喝碳酸飲料...等,在周歲時Emily麻就想帶他去塗氟,
因當時他還未學習吐水動作,有時再幫他刷牙時,請他含口水再吐掉,他都吞下去還好是用白開水給他試
之後慢慢教會他會吐水會漱口才決定帶他給醫生檢查牙齒及塗氟

剛開始巴布融很配合醫生動作,醫生及護士都讚美他,好棒喔!真乖


.
.
.
.
.
.
.
.
.
.
.
.
.
.
.
.

當醫生要拿出牙刷幫他稍微清理時,巴布融開始全身掙扎大哭,不讓醫生進行刷牙

.
.
.
.
.
.
.
.
.
.
.
.
.
.
.

進行塗氟也是不停大哭掙扎
好了~醫生及護士也滿頭大汗,說巴布融也太有力了吧!抓不住他耶(sky拔用笑回應)


檢查結果:
愛吃甜食喝碳酸飲料的巴布融,牙齒無柱牙.
醫生說:他牙齒很健康,還好牙縫很大,不容易塞住食物導致柱牙(齁~Emily麻鬆口氣了)






巴布融~
是個貼心的小孩,雖然他是男生調皮搗蛋,但他有時也有女生一面,窩心及撒嬌呦!


Emily麻~
我承認!
我很容易如巴布融願想要什麼東西?,他喜歡?我都盡量給他最好的滿足他
有時巴布融都會甩脾氣丟東西,鬧脾氣甩態,讓我有時不得對他發脾氣及打屁股

每當我生氣罵他時,他都靜靜看著我聽我碎碎念,雙眼內泛紅無辜表情的他,讓人看的很不捨得
但正在進行生氣卻不可以因為他這樣,我反而洩氣秀秀他,當下不教導他調整他要等何時?
之後他被我兇完念完罵完,自己會乖乖走進房間或旁邊,默默躲起來流下眼淚來.
這時白臉的sky拔就得緩和他的情緒囉!
(偶爾會交換黑白臉角色)

我寧願他現在怨我,也不要他長大目中無人
我寧可現在教好他,也不要他長大像新聞上兒子打爸媽...等
教育他就像氣球一樣,繃緊~放鬆~繃緊~放鬆,就是不可以鬆懈啦!


巴布融2Y11M成長記錄結束!下個11月巴布融即將滿3歲了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mily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