身高:98cm 小白:20 牛奶:60cc 中晚:飯.麵類8分滿 體重:14kg
 

從巴布融3Y生日後成長記錄,Emily麻都在忙碌寫試用文,
加上天氣寒冷洗完澡就躲進被窩內看電視或陪伴巴布融玩樂!

累到沒時間PO他的成長記錄!

(今日起精神,手指頭擺在鍵盤上,腦筋努力擠出巴布融最近的喜怒哀樂生活)

巴布融早上起床都會自己到廁所小便+刷牙(假日)
平日起床看房間無人他就會自己走到樓梯口大叫:阿嬤~我起床了(忘記刷牙)晚上Emily麻就會要求睡前刷牙!
某天,Emily麻正在趕文,所以忘記請他去刷牙,準備要睡覺的他,突然聽到sky拔在刷牙聲,
巴布融跳起來說:ㄚ~媽咪我忘記刷牙了,剛剛我有吃東西一定要刷牙,不然蟲蟲會在裡頭蓋房子喔!

巴布融學習在便盆解便努力中,失敗還是需要包尿片站著解便
某天Emily麻正在幫巴布融洗澡,巴布融想要解便,之後引導他到便盆上廁所~遲遲無消息
之後請他起來先洗澡在解便好了,洗到一半巴布融定格,向我說:我的屁股大蟲蟲要出來了啦(很緊張))))
Emily麻抱他在便盆用站著方式"把便便恩~出來",引導成功!(過幾天他又要求需包尿片解便)加強努力中(握拳)

我會自己吹頭髮~

巴布融的作習晚上一樣固定收看"巧虎教學DVD"+書籍,偶爾會動動手指頭拼圖

上課中,竟然給我抱著爆米花邊吃邊看巧虎DVD(好享受呦)

巴布融現在會翻頁書籍,看圖說故事給Emily麻聽,小手指頭指示圖案講人物動物在做什麼!

還會學大人用筆電學習念ABC~模樣是不是很可愛

某天Emily麻帶著巴布融到麥當當溜滑梯,有位小妹妹主動跟巴布融玩樂,兩人還會一起吃著薯條
分享手上的玩具,Emily麻隔著玻璃窗看去,覺得好可愛的畫面喔!

Emily麻發現3y2m的他越來越會發問問題…..為什麼?....什麼?,
案例1.
路上看到救護車響鈴,巴布融就會問:媽咪~他要去救誰?
Emily:他要去救受傷的人,把他送去給醫生檢查阿!
巴布融:那為什麼?他會受傷勒~幹嘛不小心點?

案例
2.
開車時~某台車要轉進巷子內按拉叭~~,警告對向來車
乘坐車上的巴布融聽到叭~~叭問sky:爸比~他幹麻要叭~~?
Sky拔回:因為他要請車子小心
我們在行間中有車子從巷子衝出來,sky拔緊急煞車,來不及叭~Sky拔就有小火大
這時
巴布融說
:爸比~你可以按拉叭,叭他阿!

為什麼
?狗狗尿尿要把腳抬高高?
為什麼?警察要站在那邊阿?
為什麼?那車車要一直嗶~嗶叭叭
為什麼?我們要走這邊阿?
為什麼?貓咪要在屋頂上躲起來?
為什麼?妳要穿這樣阿?要化妝?
為什麼?爸比還不回來,他去哪兒?
為什麼?大象鼻子長長的?要怎麼吃飯阿?
為什麼?好多好多為什麼?一直繞著我跑為什麼~為什麼~
Emily麻一一回答巴布融問題,聽不太懂的話他就會什麼?什麼?(拉長音)))))
不知道媽媽們是不是也是跟Emily麻一樣有這個問題

有時巴布融也是會考驗我的脾氣及耐心,但說真的我很沒耐心就是了
某天Emily麻如果要求巴布融不要從床上跳下床下這樣玩耍(講不聽照樣玩樂
)
~
先來警告他
Emily:你跳就不要給我跌倒之後大哭,我跟你說喔!(生氣口氣
)
沒多久~果然…….巴布融跌倒在床下(還好地上有鋪毛毯有緩衝
)
巴布融:看著我~眼框泛淚水,
準備想大哭了
Emily:不准哭~
你就給我去罰站
巴布融:吞下眼淚乖乖手舉高高,罰站中......但是卻要求

他要看電視
靠著牆壁罰站,巴布融說:阿~我怎麼看電視阿媽咪!
(讓他輕鬆罰站)

現在的巴步融也是要看他心情好壞,很不愛看鏡頭




Emily麻喜愛他那迷人的雙酒窩~敲古錐的啦!


有時巴布融不知道哪兒學一些讓妳出乎意料的事情(個性/講話/動作/表情)

讓我們倆夫妻有時頭疼及無言,不好的就慢慢糾正他

以上就是巴布融3Y2M成長記錄,Emily麻努力擠出來嚕!賞個臉推一個吧!



 

 

 

 


 

 

 

 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mily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